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美在中国•中华爱心祈福晚会暨2017迎新年祈福文化周在湘举行

时间:2017-01-04 13:08:04          来源:

         张晓帆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传统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由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支持,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的“美在中国•中华爱心祈福晚会暨2017迎新年祈福文化周”活动,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7日在长沙洗心禅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了31日晚举行的“2017洗心禅寺第四届新年撞钟祈福公益盛典”,并撞响新年第一声晨钟。
 
 
          1 龙宇翔(左一)与悟圣大和尚一起敲响2017年新年吉祥钟声第一响.jpg
                龙宇翔(左一)与悟圣大和尚一起敲响2017年新年吉祥钟声第一响
      
 
 
          2 龙宇翔与悟圣大和尚合影.jpg
                                 龙宇翔与悟圣大和尚合影
       洗心禅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为明末清初汉月法藏禅师创建,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洗心禅寺为前全国佛协会长、名誉会长一诚长老的剃染之地。2006年洗心禅寺历时四年建成对外开放。一诚长老致力于将洗心禅寺打造成为走出现代都市丛林的传统道场,提出“人心和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四和”理念,成为洗心禅寺洗心文化的核心。
 
 
          3 贫困大学生代表方喜爱代表洗心基金会资助的学子讲述感恩故事。.jpg
                贫困大学生代表方喜爱代表洗心基金会资助的学子讲述感恩故事
                                        (摄影:曹跃东)
       洗心禅寺方丈悟圣大和尚陪同龙宇翔参加了祈福盛典。龙宇翔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并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宗教工作要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龙宇翔说,宗教工作要同国家发展相适应、同人民愿望相适应、同时代精神相适应,成为进一步推动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慈善事业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积极从事慈善事业,不仅是佛教的慈悲理念,也是我国建设和谐社会对于每一个公民的要求,从这两点来讲,佛教界应该更多的承担一些社会的责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多年来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救灾救济等爱心公益事业,在2012年,与洗心禅寺洗心基金会共同实施“万名学子助学计划”,4年来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4309名,总计发放善款1631.88万元。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佛教事业与社会慈善事业相结合,广泛凝聚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开展和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