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网举行文明中华外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1-06 14:49:32          来源:

         荀森报道:1月5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和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联合主办的“文明中华大型外宣系列活动”在京启动,“2017文明中华新年公益盛典” 同期举行。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创建的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于2016年9月上线以来,以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为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展示中华文明国际形象的外宣媒体平台,为中华文明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传播窗口。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1.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2 中国网文明中华、公益中国、中国品牌总编辑吴仕鹏作主题发言.jpg
             中国网文明中华、公益中国、中国品牌总编辑吴仕鹏作主题发言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肯定了《文明中华》频道上线以来为传播中华文明所做的工作和产生的良好社会效益,希望频道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肩负的使命担当,让中国形象更加鲜明、中国故事更加生动、中国声音更加响亮,不断开创对外文化传播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 龙宇翔等领导为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纪念证书.jpg
                 龙宇翔等领导为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纪念证书
 
 
          4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右二)赠送书法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右二)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介绍说,2017年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将通过“文明中华走进校园”、“文明中华走进社区”、“文明中华走进企业”、“文明中华—让世界分享中国”等活动,把原来由管理机构或少数个人参与的文化传播活动变成普通民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弘扬中华文明行动,丰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的范围和内涵,让更多的人较为便捷地了解和传播中华文明。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等与会领导分别从国家政策、中国文化发展、媒体如何传播、中华文明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建言献策,寄予厚望。
 
 
          5 启动文明中华外宣系列活动.jpg
                                启动文明中华外宣系列活动
                                    (摄影:荀森)
       为鼓励多年来致力于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与交流的单位和个人,主办单位现场为他们颁发了纪念证书。
       各界领导、专家、企业家、华人华侨及媒体记者40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