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世界华人协会国际文化交流高峰论坛

时间:2017-01-16 15:58:54          来源:

         刘思敏报道:1月1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杭州举行的世界华人协会第七届年会暨世界华人协会国际文化交流高峰论坛。
 
 
          1龙宇翔(右)与程万琦参观园区.jpg
                     龙宇翔(右)与程万琦参观园区
       世界华人协会以“和平、友爱、发展、共赢”和反台独、促统一为宗旨,迄今拥有会员600万人,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广泛的华人华侨民间组织。协会成立20年来,积极推动华人华侨与祖国大陆的交流与合作。到目前为止,已促成世界各国华商经济合作数百亿美元,组织全球性商贸活动数百次,包括“台湾大陆海峡两岸经贸洽谈会”、“世界华商领袖年会”、“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全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等,为祖国大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促进了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合作。
       高峰论坛开幕前,世界华人协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市举行盛大开园仪式,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世界华人协会创始人、世界篮球协会名誉主席程万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霍震寰,全国政协委员曾志明等出席开园仪式,并参观了国际文化交流园区的精美艺术作品。
 
 
          2 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
       龙宇翔对世界华人协会第七届年会暨世界华人协会国际文化交流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曾深情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传承与发展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世界华人协会凝聚世界8000多万华人华侨的力量,弘扬中华文明,推动中国书画、武术、音乐、体育、医学等民族文化走向世界,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融合。   
       程万琦在致辞中说,世界华人协会将继续坚持诚信、厚德、合作、共赢的宗旨,本着回报社会、共筑未来的精神,积极推动一批优秀的企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将世界华人协会产业园打造成一个文化交流平台、投资运营平台,积极参与中国人文和社会经济发展,展示中华文化传统,弘扬中华文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