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墨聚焦•中华民族一家亲暨‘一带一路’传友谊书画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时间:2017-03-02 14:21:28          来源:

         马瑜晨报道:为迎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召开,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加多宝集团承办的“水墨聚焦•中华民族一家亲暨‘一带一路’传友谊书画展”于3月1日在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
 
 
          1 水墨聚焦•中华民族一家亲暨‘一带一路’传友谊书画展”在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jpg
水墨聚焦•中华民族一家亲暨‘一带一路’传友谊书画展”在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
 
 
          1 领导和嘉宾为书画展剪彩 .jpg
                                   领导和嘉宾为书画展剪彩
       本次书画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重要指示和“一带一路”伟大构想为主题。“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了30多位书画家的百余幅精品力作,作品以民族团结为创作内容,描绘出民族地区的独特风貌,展现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传达着中国书画隽永的艺术魅力和各兄弟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一带一路’传友谊”展出了著名画家张清智历时两年创作的大型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描绘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样风情,加之以和平鸽作为重要元素贯穿始终,突出了和平与发展的主题。
 
 
          2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3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致辞.jpg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致辞
 
 
          4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贺信.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贺信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财富。本次展出的书画艺术作品形式各异、风格多样、内容丰富,展示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体现了风格独特的丝路文明。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把更多书画艺术家集于“水墨聚焦”平台,为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不断做出贡献。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加多宝集团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将立足新起点,促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5 非盟主席顾问戴雷德•尼豪斯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话 .jpg
                非盟主席顾问戴雷德•尼豪斯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话
 
 
          6 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讲话.jpg
                                     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讲话
 
 
          7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龙宇翔参观画展 .jpg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龙宇翔参观画展
                                    (摄影:吴晓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贺信。非盟主席顾问戴雷德•尼豪斯、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分别讲话,对书画展给予祝贺和赞扬。
       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李辉、孙安民、吴海龙、沙祖康、于洪君、杨志明、马儒沛、王治国、周幼马,军队有关单位领导曹育民、钱利华、张文忠、邵积平、杜汝波、乔泰阳等和中心领导戴述高、张宗银以及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和夫人费诗玛莎•吉汉•萨利姆、非盟主席顾问佩雷拉坎波斯,泰国总理顾问陈彬,美国友人爱德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书画展。
       本次展览将从3月1日起持续至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