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与马中友好协会交流合作

时间:2017-03-13 11:18:06          来源:

         刘思敏报道:3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来华访问的马来西亚拿督刘世衔爵士亲切会见,刘世衔爵士此次作为马中友好协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刘贤镇的特使,与龙宇翔就加强中马两国文化、体育、经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深入交换了意见。
 
 
          FullSizeRender xiaotu.jpg
       中马是隔海相望的近邻。龙宇翔说,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马是谈得来信得过靠得住的好朋友。中马建交40多年来,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人文上互鉴,顺应本地区求团结、谋稳定、促发展的共同愿望,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提升睦邻友好合作水平,带动地区团结稳定和发展繁荣。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双方一起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曾多次带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多次组织与马方在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友好交流活动。我们期待与马中友好协会加强合作,密切双方文化交流、扩大经贸往来、便利人员互访,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
      “马中友好协会的宗旨始终是促进和鼓励马来西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谅解、友好以及热爱和平的精神”,拿督刘世衔爵士表示,此次作为马中友好协会永久名誉会长特使来访中国感到非常高兴,马中友好协会一向致力于促进马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提升友谊至更高的层面。同时,也与马中贸易组织合作,扮演桥梁角色,促进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及经济联系。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16年11月访华时也表示,当前马中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水平,关丹园区、马六甲临海产业园区等项目进展顺利。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努力,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铁路建设、金融、教育等领域合作,把马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马中友好协会也将继续配合政府的努力,在促进两国人民交往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将两国文化和人员交流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