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国际文化传播工作

时间:2017-03-16 17:06:15          来源:

         张晓帆报道:把握精神明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3月15日下午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团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大会成果丰硕,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政策措施务实有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国际文化传播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体会,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报告中有关文化、精准扶贫、外交、体育等内容,以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龙宇翔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会议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共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治国理政重大问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就学习贯彻工作,谋划和完善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实施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龙宇翔说,中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绝对权威,时时处处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年度工作,统筹明确任务,认真梳理“两会”有关文化、精准扶贫、外交、体育等与中心工作相关的主要内容,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秉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传递大国形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国际文化传播工作全面发展,已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列入今年工作重点,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对“两会”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龙宇翔说,希望中心全体同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