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合作共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03-20 13:11:32          来源:

         刘思敏报道:2017年3月17日是中国冰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强强联合,在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上运动中心共同举办“2022中国冰球计划——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新闻发布会。
 
 
          1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2 与会领导启动2022中国冰球计划——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jpg
         与会领导启动2022中国冰球计划——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
       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首都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夏季、冬季奥运会皆举办的城市,这是中华民族的无上荣耀。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今年全国两会刚结束,3月18日习近平在中南海又亲自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习近平指出:“在北京举办一场全球瞩目的冬奥盛会,必将极大振奋民族精神,有利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也有利于向世界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平发展主张。”并强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还在百忙之中亲临冰场,观看青少年冰球队的训练,足见其对冬奥会的重视。
 
 
          3 龙宇翔授旗.jpg
                                     龙宇翔授旗
       本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的系列指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合作,不仅要备战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更要为中国冰球运动的整体与长远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中国冰球在历史上曾有过辉煌:中国男子冰球在1981年世锦赛C组比赛上奋勇拼搏,以6胜1负的成绩升入B组;中国女子冰球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勇往直前、突破自我,实现了奥运会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如今的冰球运动,作为一个在国际上已经发展到高度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集体球类项目,在中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此次合作双方将对中国国家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中国国家U18女子冰球队进行共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下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中国第一支参加国际顶级职业冰球联赛(KHL)的队伍,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将为中国三支国家冰球队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以及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为了改变中国冰球运动员国内比赛机会较少、缺乏高强度对抗的劣势,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还将为三支中国国家冰球队提供参加国外联赛的机会,帮助中国青年冰球运动员更快、更好的成长,以期为2022年冬奥会效力。
 
 
          4 与会嘉宾与中国国家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合影.jpg
                     与会嘉宾与中国国家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此次合作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奥运理念,致力于将中国冰球队打造成为世界顶级球队,既能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又能有效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同时也是体育界的一次创新改革。体育改革离不开‘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决定’三把决定成功的钥匙。这次冰球共建合作,实际上就是对社会资源的更有效利用,是对组织结构的优化调整,是对中国冰球的一次成功的供给侧改革,相信这是中国体育改革的有一个成功样板。
 
 
          5 与会嘉宾与中国国家U18女子冰球队合影.jpg
                             与会嘉宾与中国国家U18女子冰球队合影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在致辞时表示,“2015年,北京和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此后在全国体育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冬季运动呈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的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达成的合作共建,实现了中国冰球的供给侧改革。相信通过合作,中国冰球能更好的利用社会资源,补足短板、加速发展。预祝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佳绩。”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认为此次双方合作将推动冰球运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次共建合作将彻底带给中国冰球新的机会。我在这里预言,冰球这样一个在国际上已经高度职业化、市场化进程的体育项目,在中国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