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沙祖康出席巴基斯坦建国78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7-03-27 16:39:31          来源:

         楉霓报道:3月23日,伴随着北京的绵绵春雨,中国大饭店灯火辉煌,掌声阵阵,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庆祝巴基斯坦建国78周年招待会。应巴基斯坦大使馆邀请,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携夫人刘谨凤出席招待会。
 
 
          1、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讲话.jpg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讲话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立德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是巴基斯坦国庆日,是巴基斯坦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78年来,巴基斯坦经济稳步发展,现在的GDP增长率保持在5%或5%以上,外汇储备也在显著增长,债务占GDP比例也有了明显的好转,人均GDP也有了提升,在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以及重振投资和经济改革上迈出了令人鼓舞的步伐。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巴基斯坦独立、和平、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是一项着眼于未来,前景广阔的倡议,通过经济合作、地区融合等方式加强了各国之间联系。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主要的基础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巴两国在密切合作努力追求经济发展、为人民谋福祉和维护地区安全和平的共同目标中,相携相扶,风雨同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马苏德-哈立德大使深情地高呼“中巴友谊万岁”,赢得了来宾热烈持久的掌声。
 
 
          2、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讲话.jpg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讲话
       随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致辞,他代表中国政府祝贺巴基斯坦建国78周年,在回顾巴基斯坦建设走过的78年历程时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同时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取得了骄傲的成就。作为好朋友、好兄弟,中方为巴方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基斯坦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巴基斯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国内和谐安全。
 
 
          3、合影.jpg
                                              合影
       沙祖康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热烈祝贺巴基斯坦78年国庆。并表示愿与巴方共同努力,在文化、经济、教育等全方位合作,为中巴友谊贡献力量。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双手竖起大拇指,赞扬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巴友谊作出的贡献,愿继续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在中国管弦乐曲《喜洋洋》欢快喜悦的乐曲声,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演员走上舞台,表演浓郁的民族音乐。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秘书长左津玲、办公厅主任林健出席招待会。中外来宾畅叙友谊,细说合作,合影留念,共祝中巴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