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卡塔尔王室娜迪雅的“丝路之美”

时间:2017-04-11 15:51:28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10日,卡塔尔王室娜迪雅“丝路之美”油画展在故宫博物院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前驻巴勒斯坦大使杨伟国,卡塔尔大使馆代办阿卜杜拉,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艺术家、策展人吴欢等出席画展开幕式。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 嘉宾为画展剪彩.jpg
                                        嘉宾为画展剪彩
       娜迪雅公主是中东海湾国家著名的油画艺术家,开罗Halwan大学艺术博士,是“现代主义学派”的主要倡导者,具有极其专业的艺术造诣,被称为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丝路使者”。本次展览以“丝路之美•艺术之魂”为主题,展示了娜迪雅公主近年来精心创作的数十幅油画作品。从卡塔尔到中国,她展示的不仅是精美的艺术作品,更可贵的是对中国人民的浓浓友谊与丝路深情。
 
 
         3 龙宇翔向娜迪雅公主赠送油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娜迪雅公主赠送油画作品
 
       龙宇翔在致辞中说,卡塔尔是中东海湾地区有独特影响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该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交通枢纽,卡塔尔是率先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也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国家。娜迪雅公主的油画展以“丝路之美”为题,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相呼应,充分展示了卡塔尔独具魅力的艺术特色和娜迪雅公主高超的绘画艺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近年来把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作为工作重点,期待与卡塔尔加深交流互访,开展文化、教育、体育、经贸等各方面的友好合作。
 
           4 娜迪雅公主为“丝路金桥”签字.jpg
                            娜迪雅公主为“丝路金桥”签字
       娜迪雅公主非常感谢各位贵宾来参观“丝路之美”油画展。她说,卡塔尔的艺术与中国艺术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通过此次画展向中国展示卡塔尔的艺术之美。卡塔尔高度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古丝绸之路是经贸之路,也是文化之路。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卡塔尔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5 龙宇翔向娜迪雅公主赠送景泰蓝艺术品.jpg
                            龙宇翔向娜迪雅公主赠送景泰蓝艺术品
       龙宇翔设晚宴招待娜迪雅公主一行,并赠送国家一级美术师、油画家万山河的《热爱地球 拥抱明天》艺术作品和精美工艺品景泰蓝。娜迪雅公主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丝路金砖签字,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艺术走进卡塔尔。席间,娜迪雅公主对中国的美食赞不绝口,希望中国的美食能走进卡塔尔,让更多的卡塔尔人品尝到中国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