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促进中法交流 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17-04-26 10:40:22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1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代表团一行到访法国华侨华人会,与侨领们亲切座谈,就开办中文教育、促进中法各领域交流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法国华侨华人会永远名誉主席池万升、第一副主席郑金标、华助中心主任董晓燕等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团成员、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孙少荣等参加座谈。
 
 
          1.jpg
 
 
           2.jpg
       龙宇翔对以法国华侨华人会为代表的旅法侨胞对弘扬中华文化的实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时指出,广大海外侨胞有着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起来,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团结一心奋斗,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在文化、体育、教育、经济、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增进了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中心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亦将外国优秀文化引进中国,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打好坚实的文化基础。海外华侨华人是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桥梁,中心愿意和侨胞们携手,共同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中外文化融合做出更大贡献。龙宇翔邀请旅法侨团访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并表示中心将竭尽所能为侨胞解决海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为侨胞服务工作,助力侨胞在海外的发展。
 
 
           3.jpg
 
 
          4.jpg
       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49年的旅法华侨工商互助会,1971年申请成立为旅法华侨俱乐部并于1972年获批,1997年更名为法国华侨华人会并沿用至今,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的宗旨,致力于服务侨胞、回报桑梓、促进中法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郑金标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向代表团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是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办会宗旨之一,也是其重要责任和使命。近半个世纪以来,法国华侨华人会联合旅法侨社,团结广大旅法侨胞,不断创新形式,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了不懈努力。如成立中文教育学校、建设弘扬佛教文化的法华寺文化中心、与当地政府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等,协会举办的春节彩妆游行、庆祝重阳节和中秋节等在当地都非常具有影响力。旅法的各主要侨团都设立了青年委员会,培养这支新生力量,结合他们的双文化优势和创新思路,来更好地、与时俱进地讲好中国故事。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共同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