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博科娃邀请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时间:2017-04-26 10:59:57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1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带领代表团一行到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教科文组织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与博科娃.jpg
                    龙宇翔与博科娃
     
 
 
          2、赠送书法作品.jpg
                                   赠送书法作品
        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世界和平的倡导者。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化,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增多。国与国、人与人需要增进理解、加强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文化多样性、重视全民教育、支持性别平等、重视非洲工作,其作用不可替代。特别是帮助非洲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保护,为贫困地区的适龄儿童提供奖学金,支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等。这些都是有利于人类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给予全力支持。
       龙宇翔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和参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目前已有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和来自110个国家的官员和各界人士、61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和代表确认出席论坛,联合国秘书长、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将应邀出席圆桌峰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力开展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传播,促进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包容,也期待教科文组织更多的参与其中。
 
 
          3、龙宇翔与埃里克法特.jpg
                              龙宇翔与埃里克法特
      
 
          4、赠送国画.jpg
                                            赠送国画
        博科娃总干事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给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她强调,自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历史性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来,教科文组织与中方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交流都显著增加,人员互访也更加频繁。习主席在教科文组织的演讲中,关于文明多彩、平等和包容的论述,她非常赞同至今仍记忆犹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致力于保护文化遗产和多样性,提倡文化包容,与习主席的文明论述是一致的。联合国有195个成员国,来自不同文明、不同地区的人汇聚在一起,为了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博科娃总干事说,第一夫人彭丽媛也对教科文组织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2016年6月出席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这对教科文组织来说意义非凡。
 
 
           5、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jpg
                                   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博科娃总干事特别提到,她受邀将出席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广泛响应,她和教科文组织都非常支持这一倡议。“一带一路”促进了很多国际合作,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关乎世界繁荣与发展。她说,教科文组织与中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也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为世界文化、科学、教育、体育等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为支持“一带一路”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博科娃总干事特为“丝路金桥”和北京鸿星冰球俱乐部签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外关系和公共信息副总干事埃里克•法特出席,并设午宴招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