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促中俄交流合作蓬勃发展

时间:2017-04-28 11:46:30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26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俄罗斯总统文化顾问、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科瓦尔丘克在北京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在文化、教育、美食、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 龙宇翔向科瓦尔丘克赠送书画家张靓亮创作的国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科瓦尔丘克赠送书画家张靓亮创作的国画作品
 
 
          2 龙宇翔与科瓦尔丘克.jpg
                             龙宇翔与科瓦尔丘克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建立了友好情谊。2016年,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功加入大陆冰球联赛,在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主场对战俄罗斯海参崴海军上将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去年3月,中心在莫斯科举行“水墨聚焦•2016走进俄罗斯”书画艺术展,得到了俄罗斯总统办公室、俄罗斯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龙宇翔对科瓦尔丘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中俄关系发展良好。普京总统到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提升中俄友好关系,两国之间交流合作的空间巨大。龙宇翔表示,除了文化、体育等方面以外,美食交流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民以食为天,美食无国界。味蕾的交流有利于增进友谊、加深了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俄方进一步增进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3 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
 
 
          4 赠送国画作品.jpg
                                             赠送国画作品
       安德烈•科瓦尔丘克表示非常赞同,他说,当前俄中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地方等合作日益深入。双方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富有成效。俄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和双方互信合作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感到满意。俄方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普京总统期待着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同习主席会面。“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俄中在文化、体育、教育、美食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俄方也正积极参与这一伟大倡议,为俄中两国人民谋福利,加深理解与友谊。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尽快展开交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