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 传承创新工艺美术

时间:2017-05-26 16:26:50          来源:

         荀森报道:5月25日,在服务“一带一路”中传承创新工艺美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就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广泛交换意见。
 
 
          1.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在主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响应。“一带一路”既是合作共赢的经贸发展之路,又是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之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建设“一带一路”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不断推出具有鲜明中国民族特色、体现中国优美工匠精神的艺术珍品,促进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2.jpg
       工艺美术家张铁成曾创作《奥运徽宝》典藏版,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又创作了“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受到许多国家政要和广大收藏者的喜爱和高度赞誉。张铁成在回顾艺术创作经历认为,“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建立了广阔平台,为艺术家施展艺术才华提供了巨大空间。他表示要更好地传承创新中国工艺美术,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3.jpg
       故宫博物院、北京工美集团和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有关专家参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