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美食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05-26 16:33:27          来源:

         张晓帆报道:为更好的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食品贸易、文化交流,“一带一路美食交流大会” 5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鸟巢文化中心举办,活动包括食材展览、文化论坛、烹饪比赛、榜单发布等内容,得到了35个国家的参与支持,为世界美食文化、饮食产品走进中国,为中国的餐饮业者采购到好的食材,也为加多宝、大董、稻香村、西贝、汇源果汁等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互助互通的平台。
 
 
           1.jpg
 
 
          2.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一带一路”沿线丰富的物产资源、悠久的历史传统和长期的人文交流,孕育出各地颇具特色的风味美食,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各种特色食材和美食沿着丝路穿梭,丰富着人们的味蕾,增进人们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国美食、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友谊。
 
 
          3.jpg
 
 
           4.jpg
      “一带一路美食交流大会”组委会主席刘广伟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国际交流发展助力。
 
 
          5.jpg
      “一带一路美食交流大会”的烹饪赛事共有四项:一带一路美食艺术伊尹赛(团体),一带一路美食艺术伊尹赛(个人),一带一路国家大使馆主厨邀请赛,第三届厨邦超级凉菜大奖赛。其中前三项在22日开赛。2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参加了一带一路美食艺术伊尹赛(团体)并现场评出各奖项。在“一带一路国家大使馆主厨邀请赛”中, 10名选手分别来自芬兰、丹麦、突尼斯、立陶宛、马尔代夫、冰岛、捷克、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10国大使馆。“一带一路美食交流大会”总共设立了五个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和“健康中国”等相关主题,邀请食产业链上的企业家、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投资机构、NGO组织、学术文化界的专家共话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