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与健康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05-26 16:36:59          来源:

         5月15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一带一路长期投资者联盟”承办的“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与健康旅游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研究规划中心理事长陈元,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全国政协委员、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李小琳,卫生部原副部长何界生,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Asiabrand创始人兼CEO王建功等出席会议。
 
 
          1 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研究规划中心理事长陈元讲话.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研究规划中心理事长陈元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研究规划中心理事长陈元致开幕辞,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各国和地区间已达成越来越多的共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和健康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只有通过文化教育和健康的协同合作,才能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的共同发展。
 
 
          2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参加研讨会.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参加研讨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外交思想和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在文化、体育、教育、健康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和交流的重要平台。龙宇翔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既是中国经济对外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心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沟通,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  
 
 
          3 全国政协委员、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李小琳参加研讨会.jpg
              全国政协委员、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李小琳参加研讨会
       全国政协委员、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李小琳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创新是文化教育和健康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创新不仅是解决这些复杂问题的“金钥匙”,也是显著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之间交流合作能力与水平的“推进剂”。  
 
 
          4 与会嘉宾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150余人。研讨会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合作中热门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就携手推动和搭建“文化教育联盟、健康产业沙龙”等重点合作领域开展讨论。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致认为,通过一系列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务实的合作,一定能铸就“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和健康发展事业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