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牛津大学东西方战略交流学会会长易思男爵

时间:2017-06-05 14:26:59          来源:

         王伟报道: 5月3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牛津大学东西方战略交流学会会长易思男爵亲切会晤,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英之间的文化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1 龙宇翔向易思男爵赠送由张清智创作的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jpg
      龙宇翔向易思男爵赠送由张清智创作的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
       龙宇翔首先对易思男爵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易思男爵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背景与使命,中心始终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高度重视和全面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在文化领域的交流。
 
 
          2 龙宇翔为易思男爵颁发美食带路委员会顾问聘书.jpg
         龙宇翔为易思男爵颁发美食带路委员会顾问聘书
       易思男爵出生在法国公爵世家, 1991年获牛津大学坦普莱顿学院MBA学位,曾任联合国安理会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常任代表, 后又任牛津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中国部主任,担任世界500强企业中35个企业的顾问,并且是其中7个企业的股东。1997年来到中国,现受聘重庆、天津、威海、上海、北京、长春等城市不同政府部门的顾问,是国家行政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自1997年以来,他已经为中国引进外资200多亿美元。在2014年12月,英国女王把爱普索宫送给了他,他希望这座四百多年历史,曾经住过四位英国皇帝的宫殿成为欧洲与中国文化交流的场所。
 
 
          3 龙宇翔、刘广伟与易思男爵合影.jpg
                龙宇翔、刘广伟与易思男爵合影
       易思男爵表示中英之间应进一步增强彼此的文化交流,尤其是通过民间外交等形式。关于这一点,他所拥有的爱普索宫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易思男爵希望能够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借助爱普索宫这个平台,从多个层面促进中英之间的文化与交流。
       龙宇翔表示,中英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已有160多年历史。多年以来,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形成了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政府主导、民间活跃的交流格局。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与易思男爵就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通过爱普索宫这个平台,向英国人民更全面系统的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架设中英之间沟通的文化桥梁,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英人民友谊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