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强强联手发展冰球运动

时间:2017-06-05 14:30:15          来源:

         荀森报道: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合作共建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队伍组建及合作仪式5月2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华旗礼堂举行。
 
 
          1.jpg
       合作仪式上,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交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正式落户龙江,为黑龙江开辟了《2022冰球行动计划》崭新篇章。黑龙江俱乐部成立后,队员集中训练,动态管理。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黑龙江冰球俱乐部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2.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从“一带一路”战略的高度肯定了此次双方共建对中国冰球走向世界的重要意义,盛赞冰球是“一带一路”最好的使者之一。龙宇翔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发展冰上运动项目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共建合作的助力下,中国冰球将走上一条敞开胸怀、社会参与、依托市场、共享共赢的发展道路,中国冰球一定能缩小与欧美冰球发达国家的差距,在实现竞技成绩提高的同时,做大做强中国冰球市场,扩大冰球人口,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冰球发展。
 
 
          3.jp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讲到,冰球是冬奥会最受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冰球备战工作,正加速推进冰球运动发展。黑龙江省长期以来是我国冰球运动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高水平冰球人才,为我国冰球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强强联手,携手共建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冰球职业俱乐部体系,有效拓展了冰球运动对外合作渠道,极大地提升了冰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
 
 
          4.jpg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表示,球队的组建标志着黑龙江省冰球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培养优秀的冰球后备人才,普及冰球项目,吸收借鉴世界上先进的冰球运动理念,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探寻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尽快使我国冰球融入世界潮流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冬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俄罗斯冰球协会副主席库尔巴托夫(Kurbatov)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