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普天同庆》景泰蓝对瓶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7-06-06 16:20:43          来源:

         刘思敏报道:6月5日,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三位景泰蓝大师再造经典《普天同庆》景泰蓝对瓶启动仪式在京举行。1997年,北京市政府将《普天同庆》景泰蓝对瓶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可以说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重要见证。
 
 
          1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中外珐琅美术馆馆长朱景优,故宫博物馆原副院长陈丽华,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戴嘉林、钟连盛,中外友人,艺术界人士及众多媒体出席活动。
       龙宇翔在致辞中说,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真诚关心和内地各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带领全体香港民众,勠力同心,奋发有为,谱写出动人的发展乐章。国家对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活动高度重视,上个月22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委会)在修顿球场举行了“携手迈步向前,共享回归喜悦——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预计举办530多项活动,参与活动的团体多达3000多个,预计将吸引超过100万人次参与,其中就包括“风情丝路•彩墨香江——当代名家作品展”。
 
 
          2 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致辞.jpg
                            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致辞
 
 
         3 中外珐琅美术馆馆长朱景优致辞.jpg
                        中外珐琅美术馆馆长朱景优致辞
       在香港回归20周年到来之际,举办今天这样的艺术活动,通过文化交流讲述“香港故事”,展现“东方之珠”更加耀眼亮丽的前景!此次这件见证香港回归作品《普天同庆》在20年后的今天,再次隆重亮相,不仅表达了对祖国和香港心心相印、共同繁荣的美好祝福,也用艺术展现着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
 
 
          4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戴嘉林、钟连盛谈《普天同庆》.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戴嘉林、钟连盛谈《普天同庆》
 
          5 嘉宾与《普天同庆》合影.jpg
                                 嘉宾与《普天同庆》合影
       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说,1997年北京市政府将《普天同庆》景泰蓝对瓶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现存于香港文化博物馆。当时接到北京市政府的任务时,倍感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立即组织精英强将投入到这一重大任务。此次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再次制作《普天同庆》对瓶,它见证了香港一步步走向繁荣,不断发展壮大,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作品。
       三位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戴嘉林、钟连盛,作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向大家展示精美的景泰蓝作品,讲解了景泰蓝花卉的特殊含义和景泰蓝作品制作的精细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