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电视纪录片《谭嗣同》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7-06-13 10:08:04          来源:

         张晓帆报道:6月8日,由湖南省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电视纪录片《谭嗣同》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1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讲话.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讲话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讲话中说,历史拒绝遗忘,信仰需要坚守,精神需要传承,纪录片的拍摄再现了谭嗣同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再现了戊戌变法的史实,歌颂了仁人志士慷慨就义、献身民族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爱国主义是常写常新的主题,拥有家国情怀的作品,最能感召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把这部纪录片宣传好、传播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2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刘晓讲话.jpg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刘晓讲话
       全国政协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民建联原主席谭耀宗,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等在发言中肯定了纪录片的拍摄对宣传谭嗣同高尚的人格人品、精深的思想学说,特别是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义无反顾、慷慨赴死的牺牲精神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宣传谭嗣同,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他的精神,将竭力做好纪录片的拍摄制作和海内外的宣传工作,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赠送书法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赠送书法作品
       纪录片《谭嗣同》计划在2018年纪念谭嗣同殉难120周年,于9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此片将真实客观的讲述戊戌变法改革的英雄谭嗣同短暂而传奇的一生。
 
 
          4 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郑佳明,湖南省贸促会原会长李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主任林建,浏阳市委宣传部部长莫小佳等领导以及专家学者等参加发布会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