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中德合作 弘扬工匠精神

时间:2017-06-15 14:32:19          来源:

         刘思敏报道:6月14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德国考格诺斯(COGNOS)教育集团董事长阿富廷博士和卢森堡大学副校长考特博士,双方就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健康养老、经济、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 龙宇翔向德国使馆文化副参赞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jpg
龙宇翔向德国使馆文化副参赞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2 龙宇翔向德国大使赠送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副参赞代为转交.jpg
龙宇翔向德国大使赠送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副参赞代为转交
       龙宇翔对阿富廷博士和考特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强调近年来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时,两国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在与默克尔总理见面时,习主席描述中德关系为“相向而行”、“拉近互信纽带”、“在高起点上深入推进中德合作”。龙宇翔说,G20峰会即将在德国举行,这是中德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再次加强合作,提升中德关系的重要契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都有实力,也有意愿与德方合作,期待与COGNOS集团的交流合作。
 
 
          3 合影.jpg
                                                 合影
 
 
          4 龙宇翔向阿富廷博士赠送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jpg
             龙宇翔向阿富廷博士赠送百米长卷“丝路之梦•一带一路”
       阿富廷博士对龙宇翔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德中关系顺利发展是德中双方共同的机遇。他介绍了COGNOS集团的基本情况。COGNOS集团专门提供健康领域的专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服务,在德国国内外运营众多专科学院、大学以及继续教育机构,并拥有其他多所教育机构的股权。目前共有15家企业隶属于COGNOS AG,在德国设有80多处校址,此外在美国(纽约)、中国(上海)、卢森堡、捷克和斯洛伐克也建有代表处。企业高度注重实践教育、个性化培训指导以及现代化的教学内容,以满足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其课程多样性和专业性的高度结合在德国独树一帜。阿富廷博士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有信心也有实力,非常期待与中心的合作。
 
 
          5 龙宇翔向卢森堡大学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jpg
         龙宇翔向卢森堡大学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6 龙宇翔与卢森堡大学副校长.jpg
                                 龙宇翔与卢森堡大学副校长
       龙宇翔表示,中国的职业教育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职业培训至关重要,德国的工匠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优秀品质。希望能加强合作,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深入对接贡献力量。
       会后,龙宇翔设午宴招待阿富廷博士和考特博士,并邀请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副参赞潘严思参加。席间,进一步讨论了相关交流合作的意向。潘严思也表示将给予全力支持,积极促成双方合作尽快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