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艺术管理教育年会在北大举办

时间:2017-06-26 14:53:42          来源:

         曹文兵报道: 6月2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办,以“跨文化艺术管理”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艺术管理教育年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艺术管理委员会主席、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学会主席、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创建人、加拿大国家勋章教授弗兰索瓦•科尔波特参加了会议。
 
 
          0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是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办,从2006年发起至今,已在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十一届,在艺术管理领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02索瓦·科尔波特致辞.jpg
                                   索瓦·科尔波特致辞
       龙宇翔首先对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致力于国内外文化交流工作,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北京大学作为全国最高学府,必将对中国艺术管理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也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为中国与世界在文化艺术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重要支持。
 
 
          03龙宇翔与索瓦·科尔波特亲切握手.jpg
                           龙宇翔与索瓦·科尔波特亲切握手
       索瓦•科尔波特在致辞中说,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领域,都非常需要专业的艺术管理者。艺术管理者就是帮助优秀的艺术家去实现他们的艺术梦。同时希望有一天中国的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与北美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欧洲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一道打造一个联合的年会。他同时表示,非常开心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简称AIMAC大会)第一次进入亚洲,由北京大学主办,并预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04与会嘉宾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
                                      (摄影 曹文兵)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彭锋,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対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特聘专家、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谢大京,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董峰,原国家大剧院特邀顾问、现中国音乐剧协会顾问、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钱世锦等来自国内各高校的120多位艺术管理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