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携手香港卫视 传播中华文化

时间:2017-06-29 09:24:54          来源:

         刘思敏报道:6月27日,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香港会见了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洪星,就传媒、影视、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 高洪星向龙宇翔赠送纪念品.jpg
                                高洪星向龙宇翔赠送纪念品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积极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影视传媒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向海外播出中国内地优秀电视节目,大力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有选择性地引进国际优秀影视节目,让中国观众倾听世界声音。期待与香港卫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国际文化交流传播新方法、新途径,以更易让人接受的形式推动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加深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从而加深各国人民间的友谊。
 
 
          2 龙宇翔向高洪星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高洪星赠送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赵达武的书法作品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是一家集卫星电视、网络电视、影视剧投资为一体的国际传媒集团。香港卫视于2010年10月28日正式开播以来,以24小时开路不加密的方式卫星播出,已经覆盖亚太、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亿万电视受众静心提供信息、财经、时尚、影视、旅游等多元文化的优质节目。
 
 
          3 合影.jpg
                                     合影
       高洪星介绍香港卫视时说,香港卫视的定位是:“立足香港,延伸两岸,融入世界”,以“中国元素,国际表达”之鲜明特色;以多频道传输、多语种覆盖、多媒体互动、多文化交融、多地区联动之现代传媒科技手段;以跳出媒体做媒体、多元发展文化产业之全新模式,正在竞争激烈的国际传媒界中蓬勃发展。香港卫视的特色是录用能够熟练驾驭中文的外籍主播、主持人,以西方习惯的叙述方式,报道全球新闻,介绍中华文化,从而以更加贴近西方的形式,进入西方主流社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做国际文化传播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近年来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了巨大贡献,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例如中心主办的国际自由搏击赛、拳击赛,昆仑鸿星冰球赛,足球赛等,为我们优秀的中华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