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正式签约启动

时间:2017-07-05 15:27:09          来源:

         7月4日,正值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之际,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官方宣布将于2018/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Silk Road Cup SHL,简称“SHL”)。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和俄罗斯冰球协会特利亚克主席在莫斯科正式签署了上述合作协议,数十家俄罗斯媒体在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1.jpg
 
 
          2.jpg
       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体育交流,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普及并推广冰球运动,与俄罗斯冰球协会在VHL的基础之上合作组建的全新国际冰球联赛。联赛从2018/19赛季起将开始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预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该联盟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至10支俱乐部加入。
 
 
          3.jpg
       同时,中国吉林市的冰球队宣布成为加入本赛季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的第二支中国冰球俱乐部。此前,黑龙江省体育局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建的球队黑龙江昆仑鸿星已经宣布加入了该联赛。这两支球队也将同时成为中国丝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吉林市市委书记张焕秋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俄罗斯冰球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吉林市城投冰球俱乐部代表签署了加入VHL的相关协议,相关新闻发布会将在吉林市举行。
 
 
          4.jpg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在中国的参与下拓展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具有改变欧亚冰球运动格局的重大意义,是中国冰球“出海”产生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冰球坚持向国际水平看齐,与全球冰球发展融合、同步的决心,期待更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冰球俱乐部加入其中,成为各国之间文化体育交流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