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李辉就加强中俄交流合作深入探讨

时间:2017-07-12 09:46:33          来源:

         刘思敏报道:7月5日,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国事访问刚刚落下帷幕之际,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俄罗斯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就加强和拓宽中心与俄罗斯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海外安全部执行部长、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鸿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秘书徐金海等一同参加会见。
 
 
          1.jpg
 
 
          2.jpg
 
 
          3.jpg
       龙宇翔首先感谢李辉大使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关心和帮助。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多年来中俄秉承睦邻友好合作精神,树立了大国、邻国关系的典范。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不仅是两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也是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开放包容世界的现实需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坚持传播中俄传统友谊,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此次中心与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以冰球为媒介,增进两国体育交流,有助于推动冰球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期待进一步加深与俄罗斯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向俄罗斯人民展现优秀的中国文化,增进中俄传统友谊。
 
 
          4.jpg
 
 
          5.jpg
       李辉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推动中俄文化、教育、经贸、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他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保持了稳定、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今年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0周年和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收官之年,双方制定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交接和友谊,巩固了中俄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此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这一“冰球外交”作为对官方外交强有力的补充,在加深中俄两国友谊,增进两国理解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对2022年冬奥会强有力的支持。期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优秀的中国文化带到俄罗斯,同时也将俄罗斯优秀的文化团体邀请到中国,为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打下更广泛的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