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同牙买加的友好交流合作

时间:2017-07-14 09:40:58          来源:

         刘思敏报道: 7月1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在北京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牙买加等拉美国家,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1.jpg
 
 
          2.jpg
       龙宇翔向丘伟基大使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机构和文艺团体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2016年11月份,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拉加地区后,中国政府发表第二份《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面阐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对拉政策的新理念。中拉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阶段相近,发展理念相似,互为对方发展机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也想借此机会与牙买加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科学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邀请牙买加优秀的艺术家来访中国,希望能得到丘伟基大使的支持和帮助。
 
 
          3.jpg
       丘伟基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牙买加是中国在英语加勒比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牙中都是发展中国家,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自1972年建交以来,牙中双边关系友好,2005年,牙中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旅游业是牙买加经济的支撑,并发展迅速,牙买加也正试图以更开放的政策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希望中拉合作能形成以牙买加为中心蓬勃发展的态势。也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更广泛的经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能邀请中国优秀的艺术家和文化团体到牙买加交流访问。
 
 
          4.jpg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叶志光、香港亚太第一卫视董事王玲玲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