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韩国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

时间:2017-07-26 15:21:45          来源:

       吕钼报道:7月2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韩国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亲切会晤,双方就中韩关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韩国鲜文大学在文化、教育、体育、博物馆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等进行深入沟通。
 
 
        微信图片_20170726153705---改.jpg
                                龙宇翔(图右)与黄善祚(图左)会面
       龙宇翔首先对黄善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黄校长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及中心与韩国交流的相关情况。
       在谈及目前中韩关系时,龙宇翔表示,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关系发展迅速,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等领域的交往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但是,在上届韩国政府去年宣布将在境内部署“萨德”系统后,中韩两国关系就跌到了多年来的最低点,给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带来了不利影响,这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自从文在寅总统上任以来,我们看到了韩国政府积极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意愿。文在寅总统派韩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派特使来华向习近平主席转交亲署信,表达改善和发展中韩关系、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的积极意愿,对此我们表示赞赏。在德国举行G20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文在寅总统,指出中方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致力于发展中韩友好的立场没有变。维护好、发展好中韩关系,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双方要立足大局,放眼长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微信图片_20170726153716--改.jpg
                           龙宇翔向黄善祚赠送“一带一路”B&R融玺
         龙宇翔强调说,事实已经证明,维护和发展好中韩两国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能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韩国国民也能清醒地认识到,在韩国部署“萨德”有百害而无一利。龙宇翔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在于民心相通,希望与鲜文大学加强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国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龙宇翔还向来宾介绍了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相关情况,并邀请韩国职业冰球俱乐部参加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于2018/19赛季起联合推出的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
 
 
              微信图片_20170726153719---改.jpg
                         黄善祚向龙宇翔赠送大学出版的书籍
       黄善祚对龙宇翔的欢迎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作为韩国忠清南道大学联合会副会长和韩国鲜文大学校长来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访问感到十分荣幸。黄善祚介绍了韩国鲜文大学的相关情况。鲜文大学1972年建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教学设施,是韩国国内200多所综合大学中留学生数最多的大学,也是中韩建交后最早向中国派遣留学生的大学。在2015年韩国大学结构改革评价中鲜文大学获得A级评价;2016年,被评为韩国教育质量优秀大学。鲜文大学财团旗下还拥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学校和美国桥港大学等教育机构。黄善祚表示,希望在文化、教育、展览等领域与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并诚挚邀请龙宇翔到鲜文大学访问。
 
 
       微信图片_20170726164148---改.jpg
                                                            合    影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华善德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海外安全工作部部长李学文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