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徒步活动在广东举行

时间:2017-07-31 16:45:52          来源: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支持,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庆祝建军90周年”广东省系列徒步活动于7月29日上午在深圳市龙华区羊台山森林公园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包括广州、河源、梅州、惠州、潮州5个城市也同步启动了该活动。
       在当日主会场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政治委员严杏来大校等向胜利大营救纪念塔献花,并为徒步活动出发鸣笛。深圳将此次徒步活动的起点设在羊台山森林公园入口广场,全程设置了5公里徒步线路。羊台山是深圳八景之一,更是东江纵队特别是港九大队进行英勇战斗打击敌人的重要阵地。在此举行这一活动,能让参与者在饱览羊台山美景的同时,感受到中国革命历史的壮烈,进一步激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之情。当日,共有千余人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731165445-改.png
       据了解,自2016年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挖掘古驿道当地的文化内涵,活化串联起古驿道边上的珍贵历史记忆。此次活动既结合了户外徒步,又融合古驿道沿线的红色文化,备受参与者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70731165505-改.jpg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处长解汝成告诉笔者:“深圳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十分红火,徒步活动更是市民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方式。深圳市民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绿色栈道等开展形式各样的徒步活动,并从中深深受益,收获快乐与健康。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此次活动更是赋予健身运动以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731165509-改.jpg
 
 
                微信图片_20170731165513-改.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和加多宝集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