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中韩交流 促进和谐发展

时间:2017-08-17 14:11:08          来源:

         吕钼报道:8月16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中韩国际电影节理事长曹根雨亲切会晤。
       曹根雨此次专程来京访问中心拜会龙宇翔,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能作为中韩国际电影节的中方主办单位,并诚挚邀请龙宇翔担任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组委会委员长。曹根雨向龙宇翔介绍了中韩国际电影节的相关情况,表示愿意同中心加强合作,希望通过中韩国际电影节的举办,促进韩中两国文化艺术产业发展和电影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情。
 
 
          1.jpg
 
 
          2.jpg
       龙宇翔接受了韩方的邀请并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机构和文艺团体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中心具有举办电影节、大型演出和时装秀等活动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愿意与中韩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加强合作,办好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从而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电影产业合作,为丰富两国人民的文化生活做出贡献。此次双方加强在电影节方面的交流合作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德国G20峰会上与文在寅总统会谈时的讲话精神,希望同韩方认真回顾总结建交以来的经验教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推动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龙宇翔强调,中韩是好邻居、好伙伴,传统友谊深厚。中方坚决反对部署萨德,韩方应积极推动撤出萨德,双方应共同努力,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的事情。龙宇翔还建议说:“万事开头难,我们共同努力办好首届活动,今后还可以在中国的城市举办中韩国际电影节,并搭建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国青年电影人互访交流。”
 
 
          3.jpg
 
 
          4.jpg
       据悉,社团法人中韩国际电影节是经首尔市政府许可、韩国电影人协会全力支援的非盈利机关单位,助力于韩国文化观光部、致力于推动文化艺术及相关产业发展。该电影节将以电影产业为基石,致力于促进大众艺术全面发展,发掘和表彰为电影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电影人和优秀作品,活动以公开票选及专家评审方式进行。“中韩国际电影节”是韩国政府国家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中韩文化交流,促进两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
       会谈结束后,曹根雨向龙宇翔颁发了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组委会委员长邀请状,龙宇翔向曹根宇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双方就当天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