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担任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委员会委员长

时间:2017-08-29 09:25:31          来源:

         刘思敏报道:8月2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访问韩国期间与中韩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委员长金宝妍、委员长章盛喆、以及理事长曹根雨亲切会谈,就中韩国际电影节的相关筹备和协调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1 龙宇翔与金宝妍.jpg
                               龙宇翔与金宝妍
       据悉,第一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9月16日在首尔开幕,电影节秉持高规格、高水准、高质量原则,通过不断努力,发掘新人演员、导演及优秀剧作家,为开发多元化、多样性文化产业夯实基础,为中韩两国电影文化的融合与创新贡献思路,同时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龙宇翔将担任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委员会委员长。他说,中韩两国是好朋友、好邻居,双方都应本着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态度,切实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工作。习近平主席在致文在寅总统的贺电中指出,建交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韩方共同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加强协调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坚持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其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夯实基础。中韩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希望以此为桥梁,促进两国文化友好交流,加强两国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多方面合作,加深对中韩两国电影文化了解,加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2 龙宇翔与章盛喆、曹根雨合影.jpg
                       龙宇翔与章盛喆、曹根雨合影
       金宝妍对龙宇翔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中韩国际电影节能够得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和参与感到非常高兴。金宝妍介绍说,中韩国际电影节是推动两国经济、政治、文化全方位融会贯通的国际盛典,可以推动两国经济发展,促进电影产业的建设。韩中两国一直保持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要共同努力使韩中两国的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