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深与国际冰联合作 推动中国冰球发展进入国际前列

时间:2017-09-11 15:05:28          来源:

        刘思敏报道:9月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2017/2018赛季KHL常规赛首个主场战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打响,此次对战的是芬兰的赫尔辛基小丑队。赛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就中国冰球发展现状、昆仑鸿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昆仑鸿星与国际冰联的合作与战略对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xiao 1 龙宇翔与胡文新合影.jpg
                                 龙宇翔与胡文新合影
                                                     (摄影:曹文兵)
       龙宇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对办好 2022年冬奥会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昆仑鸿星自去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国际冰联能够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加深交流合作,加快中国冰球发展,引领中国冰球进入世界冰球前列。
       胡文新介绍了国际冰球协会成立发展的情况,经比利时、英国、法国、瑞士和波西米亚等国倡议,国际冰球联合会于1908年在巴黎成立,现有协会会员68个,致力于在世界上领导开展冰球运动,发展协会会员间和运动员间的友好关系,促进运动员在协会间或国家间的交流,并帮助协调协会会员间的分歧等。他说,中国冰球发展已逐渐步入正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备受瞩目,是一支强劲队伍,非常期待其在本赛季的卓越表现。他表示,国际冰联愿意帮助中国发展冰球事业,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深交流合作,期待中国冰球在2022年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