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7中国小姐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

时间:2017-09-12 13:59:11          来源:

         宋碧鸿报道:9月11日,2017中国小姐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小姐大赛启动。2017中国小姐大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首东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加多宝集团特别支持,亚太第一卫视、香港卫视媒体支持,拟定于2017年12月底在香港举行总决赛。
 
 
          1 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小姐大赛是一项以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四地和谐发展、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的公益活动。从200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大赛始终坚持以彰显“和谐、健康、关爱”之美为主题,以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精神为原则,忠实秉承“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女性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吸引了两岸四地众多选手的积极参与,特别是2010年之后,中国小姐大赛在台湾设立分赛区,使中国小姐大赛成为两岸四地共同参与,促进两岸四地团结一心、和谐发展的文化盛会。中国小姐大赛始终倡导“青春之美、健康之美、心灵之美、和谐之美”,使选手不仅是美丽与智慧的化身,而且成为传播爱心的使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支持贫困地区的文化、教育、卫生和公共事业,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和慈善理念。
 
 
          2 两岸四地一家亲.jpg
                                两岸四地一家亲
 
 
          3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中国小姐大赛组委会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内地与香港产生了热烈反响,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特区的高度重视、对香港同胞的亲切关怀,以及对香港发展的坚定支持。今年,中国小姐大赛在香港举办,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向世界展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快速发展的成果和繁荣稳定的面貌,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民族自豪感,加强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四地携手同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公正性,所有参赛选手将按照中国小姐评选章程,由评委们对选手的外貌形体、语言能力、才艺表演、现场问答、公益爱心等项目进行综合评比,使两岸四地的优秀青年选手不仅能够认同中国小姐大赛的宗旨,更要诠释出两岸四地同根、同源、同祖、同宗的深厚历史渊源和文化渊源。
 
 
          4 龙宇翔接受两岸媒体采访.jpg
                               龙宇翔接受两岸媒体采访
       发布会上,2017中国小姐大赛组委会主任伍小平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组织筹办情况。深圳文创研究院院长释延豹、港台旅行社同业协会理事罗启邦、澳门青年生态旅游协会会长黄小玲、台北市模特职业工会执行长兼艺术总监焦文娟,分别代表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对大赛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2016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亚军廖乙祯是来自中国台湾的佳丽,她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她参加中国小姐大赛的心得体会,并寄语参加本届大赛的两岸四地佳丽,珍惜难得的参赛机会,为增进两岸四地心手相牵、团结友好作出积极贡献。本届大赛评委、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国际华裔小姐冠军叶璇代表赛事评委会致词,她表示本届大赛将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重形象美更重心灵美,真正评选出符合中华民族审美形象、内外兼修、富有爱心的青年佳丽,使之成为传承文化、传播爱心、传递友谊的使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特派员龚之前、刘根山、蔡野,加多宝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李晓莹,以及内地和港澳台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