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首尔举行

时间:2017-09-18 13:49:25          来源:

        陈欢报道、龙人摄影:9月1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方主办单位的第一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在韩国首尔汉阳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知名影视演员、导演、编剧和现场观众3500人出席颁奖盛典。
 
 
          1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2 中韩国际电影节韩方组织委员长、东北亚经济协会委员会学术团长章盛喆致辞 .jpg
        中韩国际电影节韩方组织委员长、东北亚经济协会委员会学术团长章盛喆致辞
 
 
          3 龙宇翔与章盛喆.jpg
                            龙宇翔与章盛喆
      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旨在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电影界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韩文化友好交流,加强两国经济、文化合作,共同开发多元化文化产业,丰富人们精神世界,为全球观众打造视觉饕餮盛宴。
 
 
          4 中国知名演员卢奇发表获奖感言.jpg
                             中国知名演员卢奇发表获奖感言
 
 
          5 叶璇与韩国导演姜帝圭.jpg
                             叶璇与韩国导演姜帝圭
 
 
          6 中国演员郭伟华.jpg
                                         中国演员郭伟华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作为电影节中方组委会委员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电影使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中韩建交25周年美好的时刻,我们共同举办中韩国际电影节,充分展示两国在电影方面的优秀成果,推动两国在电影文化方面的全面合作。中韩两国是友好近邻,文化相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电影人通过电影向世界传播和平的理念和多元的文化,通过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沟通,增加人民友谊。
 
 
          7 中国香港演员吴镇宇.jpg
                     中国香港演员吴镇宇
 
 
          8 中国演员吴海燕获奖.jpg
                                     中国演员吴海燕获奖
 
 
          9 青年演员徐白晓、杜少杰、刘晨光、罗彬.jpg
                      青年演员徐白晓、杜少杰、刘晨光、罗彬
       中韩国际电影节韩方组织委员长、东北亚经济协会委员会学术团长章盛喆在致辞中说,作为中韩建交25周年首次举办两国电影节,旨在向为两国电影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人士表达衷心感谢,相信电影节将成为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10 龙宇翔与各国驻韩国使节参赞.jpg
                      龙宇翔与各国驻韩国使节参赞
 
 
          11 龙宇翔、章盛喆与韩国女子组合LOVELYZ .jpg
                        龙宇翔、章盛喆与韩国女子组合LOVELYZ
       在颁奖典礼上,颁发了个人贡献、电影技术、美术、演员、导演、新人导演及电影作品等奖项。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制作方,韩国电影《釜山行》技术团体,中国知名演员卢奇、吴海燕、郭伟华,中国香港演员吴镇宇,青年演员徐白晓、杜少杰、刘晨光、罗彬,韩国导演黄东赫等中韩电影人获奖。叶璇作为本次电影节特邀评委和形象大使出席盛典,发表了精彩感言,并和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姜帝圭导演一起走红地毯。金宝妍等中韩知名电影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人颁奖。
 
 
          12 龙宇翔向电影节韩方组委会赠送中外珐琅美术馆礼品.jpg
                龙宇翔向电影节韩方组委会赠送中外珐琅美术馆礼品
 
 
          13 未来希望.jpg
                                  未来希望
        电影节由加多宝集团、当代传媒控股集团香港亚太第一卫视作为支持单位。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特派员刘根山,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中韩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金宝妍、理事长曹根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