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强人民健康获得感

时间:2017-09-20 10:44:44          来源:

         刘思敏报道:9月1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参加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的2017大健康论坛暨中国健康文化大会。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办。
 
 
          1 .jpg
       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以“传播健康文化,提升健康素养,实现人人健康”为主题,谨遵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作为全民的行动纲领。
 
 
          2.jpg
       龙宇翔表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中国人口众多,医疗需求巨大,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我们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着重关注贫困地区的医疗扶贫和援助,加大农村医疗力度,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3.jpg
       人民日报社党委委员、海外版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建兴认为,2016年召开了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成为各地党委和政府追求的目标,大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改革开放多年来,我们的健康事业突飞猛进,居民健康指标的变化非常巨大。建设健康中国的行动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大大增强。
 
 
          4.jpg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郭渝成说,我国悠久的传统养生文化也是构建现代健康文化的重要思想资源,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是构建健康文化的强大的内在动力。构建和传播健康文化,既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重要基础。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中共三门峡市市委书记刘南昌相继发言,随后播放2017大健康论坛中国健康文化大会短片,并发布了中国精准健康传播专家共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