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与NCAA藤校冰球联盟合作,推动中国冰球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7-09-25 10:28:12          来源:

         刘思敏报道:9月23日,全国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美国NCAA藤校冰球联盟(ECAC)主席Stephen Hagwell,双方就加强国际一流大学间冰球合作,为中国冰球培养强有力的后备力量,实现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交换意见。
 
 
          1.jpg
 
 
          2.jpg
       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欢迎Stephen Hagwell主席一行。他说,冰球运动在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发展迅速,目前已在黑龙江、吉林等地分别成立冰球队,明年将在四川、湖南、海南、深圳成立冰球队。北京已有30多个冰场,冰场投资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希望与ECAC藤校冰球联盟加强合作,为中国选拔更多优秀的华裔球员,同时为优秀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指导和文化教育。
 
 
          3.jpg
       Stephen Hagwell感谢龙宇翔的热情接待。他介绍,ECAC成立于1966年,是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冰球项目的六大顶级分区之一,主要是从以冰球、赛艇为强项的常青藤联盟发展而来。目前拥有12个大学,即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大学、昆尼皮亚克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圣劳伦斯大学、联合大学、克拉克森大学和科尔盖特大学,都是学术非常优秀的常青藤盟校。最近5个赛季,耶鲁大学(2013)、联合大学(2014)均获得过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的总冠军。ECAC也是美国大学体育联盟中唯一一个12个大学均拥有女子冰球队的联盟。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中国推广冰球,同时希望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帮助下,与中国的顶尖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
 
 
          4.jpg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球衣,并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藤校冰球联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三方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各方承诺将积极落实合作条款,推动中国冰球系统的完善,为冰球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中国冰球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
 
 
          5.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 Phil Esposito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执行副总裁王明学、副总裁李龙谋、国际合作部总监 Scott Pherson等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