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版电影《红楼梦》将再上银幕

时间:2017-09-26 10:53:34          来源:

         陈欢报道:9月25日,全国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电影《红楼梦》新闻发布会暨演员全球海选启动仪式。
 
 
          1 龙宇翔出席活动.jpg
                                龙宇翔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导演胡玫宣布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红楼梦》将再现大银幕,出品人李万寿、侯光明携编剧何燕江、视觉总监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音乐监制及作曲叶小钢亮相。影片将起用大量海选产生的年轻演员,预计2018年初开机。胡玫表示,海选出的演员需要200课时培训,100节表演课,100节红学国学文化课的封闭式培训。据悉,电影《红楼梦》三部曲暂定名《红楼梦之大观园》、《红楼梦之情天欲海》、《红楼梦之大团圆》。胡玫透露,三部曲将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切入。编剧何燕江是胡玫的老搭档,两人曾合作过《乔家大院》《孔子》《曹操》等影视作品。谈及对《红楼梦》的全新改编,何燕江坦言难度很大,整个剧本经过很多次大的改写才基本定型。除此以外,编剧组还特意邀请到红学专家为剧本保驾护航,力求贴近原著。
 
 
          2 导演胡玫发言.jpg
                                导演胡玫发言
      
 
 
          3 电影《红楼梦》制作团队.jpg
                              电影《红楼梦》制作团队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是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从古至今征服了无数的读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致力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把这部电影宣传好、传播好。《红楼梦》曾诞生过大量影视作品改编版本,其中1987年电视剧版的选角呈现更是征服万千观众,让人称道。谈及此次新电影《红楼梦》的演员全球海选,胡玫导演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海选,能够挖掘出代表现在这个时代的新红楼人,希望新电影《红楼梦》也是对下一代年轻人的一次古典文化洗礼。”
 
 
           4 钢琴演奏家刘诗昆  演奏《我的祖国》.jpg
                         钢琴演奏家刘诗昆 演奏《我的祖国》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彬、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钢琴大师刘诗昆、著名歌唱家郁钧剑等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