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发挥媒体作用,传递和平心声

时间:2017-10-16 14:11:21          来源:

         吕钼、《今日亚洲》记者万卷报道:10月1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访问韩国并出席在釜山举办的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访问期间,龙宇翔应邀与韩国《今日亚洲》日报社代表理事兼社长禹钟顺先生会谈并接受专访,双方就加强民间文化交流、媒体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 龙宇翔与禹钟顺.jpg
                              龙宇翔与禹钟顺
       禹钟顺欢迎龙宇翔到访韩国,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韩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赞赏。
       龙宇翔说,中韩建交25周年来,两国通过政府和民间的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果,双方都应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是好邻居、好伙伴。邻里之间产生分歧和矛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出现问题不可怕,我们要找到对话的焦点,加强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萨德”问题事关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相信我们亚太地区的人民都会对其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和期待。
       龙宇翔表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心心相通,民心相通需要加强两国的民间交流,特别是要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此次访问韩国,也是借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机会,通过电影、文化交流形式,推动两国的友好往来和沟通。中韩两国人民都是热爱和平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妥善解决好“萨德”问题,共同开创中韩关系美好未来。《今日亚洲》作为韩国有实力的媒体平台,有能力也有义务将两国人民真正的心声传递给全世界。
 
 
          2 龙宇翔接受专访.jpg
                               龙宇翔接受专访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是一条通向和平的友谊之路,是促进全世界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康庄大路,会将福祉带给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一带一路”构想强调的是合作共赢,而不是 “以大欺小”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主会场的国家会议中心前搭建了一座“丝路金桥”,这座桥也是连接各国相通相融的友谊之桥,更是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发展之桥。
       今年12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将在中国广州开幕。禹钟顺对这次活动表示出关心和期待,他说,《今日亚洲》作为近些年来崛起的韩国新锐综合日刊媒体,一直致力于报道最快速、最准确的新闻内容,为了能够实现对“一带一路”主题系列活动进行独家报道,《今日亚洲》一直在做着积极的努力。龙宇翔说,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活动是一个展示各国时尚服饰的好机会,时尚周汇集了世界各国的时尚服饰,这些时尚服装就像一个个美丽的故事点亮 “一带一路”。欢迎《今日亚洲》参与到其中,将“一带一路”和韩国时尚故事讲给全世界。
 
 
          3 龙宇翔向禹钟顺赠送“一带一路”《B&R融玺》.jpg
                     龙宇翔向禹钟顺赠送“一带一路”《B&R融玺》
       在谈及到即将到来的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时,龙宇翔表示,体育也是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韩国是2018年冬奥会举办国家,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冬奥会,这一领域也是我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的部分。我们将邀请韩国冰球代表队参加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丝路杯”冰球联赛,切磋技艺,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