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时间:2017-10-16 14:19:14          来源:

         吕钼报道:10月12日,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釜山海云台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釜山市长徐丙秀等韩国政要和国会议员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1 开幕式主持人张东健、允儿.jpg
                       开幕式主持人张东健、允儿
 
 
          4 龙宇翔步入会场.jpg
                    龙宇翔步入会场
       开幕式前,龙宇翔与韩国各界官员就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韩国文化机构在文化、教育、科技、经济体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同意加强沟通,增进两国人民友谊。龙宇翔表示,中韩两国建交25年来,“萨德”问题是两国当前遇到的最大困扰,严重伤害了中韩两国人民的感情。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珍爱和平,深化中韩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共同推动中韩关系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韩方表示认同。
 
 
          2 龙宇翔与釜山国际电影节理事长金东虎,执行委员长金受延.jpg
                   龙宇翔与釜山国际电影节理事长金东虎,执行委员长金受延
       开幕式由韩国著名演员张东健和“少女时代”组合成员允儿主持, 250多位影星、导演和电影人现身红毯秀。来自75国的298部电影获邀展映,包括4部华语片的10部电影入围“新浪潮”大奖竞赛单元,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担任新浪潮单元评审团主席。
 
 
          4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21日,期间将举行“亚洲电影市场”、虚拟现实电影展映等各种丰富的活动。作为韩国最大、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釜山国际电影节吸引了亚洲乃至全球电影人的关注和参与。电影节旨在促进韩国电影工业的发展,致力于挖掘优秀新人导演,为电影人才提供平台,并助推亚洲电影走向世界舞台,共同绘制全球电影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