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旋舞朝阳”国标舞大赛开幕式

时间:2017-10-30 11:55:33          来源:

         刘思敏报道:10月2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北京朝阳体育馆举行的“旋舞朝阳”2017第二届国标舞大赛暨朝阳杯京津冀公开赛开幕式。
 
 
          1.jpg
       此次大赛,组委会组建了阵容强大的评审团队,包括来自英国、俄罗斯、丹麦、韩国、爱尔兰、苏格兰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44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龙宇翔为专家评委授牌,并为大赛寄语。他说,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精神举办的大赛,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日常参与健身的人群日益扩大。随着我国的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以各种方式强健体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希望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动国标舞走进普通大众的生活,推动人们日常文化活动的多样化,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和全民健身氛围。
 
 
          2.jpg
 
 
           3.jpg
       开幕式上,乌克兰的Stas 和Nataliia带来摩登舞,美国的Feerdinando Yulia 带来拉丁舞为大赛暖场,让在场选手和观众大饱眼福。“旋舞朝阳”舞蹈活动是朝阳区文艺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文化品牌,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包括“旋舞朝阳•民族舞比赛”、“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赛”和“旋舞朝阳•国标舞大赛”等三个系列品牌。其中,“民族舞比赛”突出艺术性,作为“旋舞朝阳”舞蹈品牌的重要组成,近年来,获得数十个舞蹈创作、表演金奖和各种奖项。“万人交谊舞展赛” 体现群众性,从2013年开始,连续五年来参与人数达20万余人次。而“国标舞大赛”更侧重于专业性,它是三大系列活动中最具专业水准的品牌。是朝阳区文联结合朝阳区国际化、现代化的区域优势,精心策划、细心培育打造的专业化舞蹈赛事。
 
 
          4.jpg
       龙宇翔表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大会将文化自信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国家文化品牌,始终保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先后在联合国总部及各国主办和参与主办了以“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和“水墨聚焦”国际艺术展为代表的各类大型国际文化活动。同时,引进各类国际标准舞大赛,多次在中国、英国等国家举办国际标准舞比赛,11月,中心将在广东举办国际拉丁舞和国标舞比赛,57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们竞相参与,盛况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