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关山无限——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开幕式

时间:2017-11-02 11:25:34          来源:

         仇池报道:10月31日,“关山无限——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受邀出席。
 
 
          1 龙宇翔受邀参观展览.jpg
                               龙宇翔受邀参观展览
       展览分为“笔墨当戈”、“漫道寻真”、“江山多娇”和“辉光日新”四个主题版块,展示关山月各时期的代表作品、文献资料百余件。展品以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藏品为主,广东省博物馆、岭南画派纪念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藏品作为补充。开幕式上,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关山月家属关怡、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著名画家刘大为等分别致辞。关山月家属将其晚年重要代表作《根深叶茂沐洪涛》和《抗洪颂诗一首》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使岭南画派的代表作品不囿于地域限制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国家藏品。
 
 
          2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发表讲话.jpg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发表讲话
 
 
          3 关山月女儿关怡女士发表讲话.jpg
                              关山月女儿关怡女士发表讲话
       龙宇翔表示,关山月是我国知名画家、教育家,也是岭南画派的卓越代表,他的艺术创作对当代中国艺术的变革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为中国当代美术事业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在美术艺术发展的舞台上,他积极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并不断进行发展创新,为中国当代美术艺术的发展创造了新的空间。龙宇翔在同关山月女儿关怡女士交谈时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跨文化交流对话平台,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往、理解与合作,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间感情。希望能够将关山月先生的艺术珍品展示给各国人民,展现中国艺术的无穷魅力,推动中国同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
 
 
          4 吕章申、关怡、刘大为等人参观展览.jpg
                          吕章申、关怡、刘大为等人参观展览
                                         摄影/曹文兵) 
       中国国家博物馆自2011年3月重新开馆后,在“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发展定位下,精心组织了20世纪名家系列展,展出了潘天寿、李可染、刘开渠、黄胄、蒋兆和等在新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美术家的作品,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展览为系列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