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哈萨克斯坦贵族人文基金会主席劳拉

时间:2017-11-06 11:01:33          来源:

         刘思敏报道: 11月4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哈萨克斯坦贵族人文基金会主席劳拉及其丈夫蒂姆尔在北京会谈,双方就加强音乐人文活动、教育合作、公益活动、冰雪运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jpg
       龙宇翔首先对劳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自1984年成立以来,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往来,举办了多场大型国际活动,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心进一步积极投入与丝路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中哈建交系列活动,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中心主办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纽约国际电影节,今年已是第五届,预计将于2018年初在纽约隆重开幕;2017“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也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目前已有57个国家参与,规模宏大。在做好国际文化交流的同时,我们相继捐资援建了710余所爱心学校,累计为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5亿余元。中心下属的爱心艺术团由残疾人演员组成,我们长期支持和帮助残疾人,热心公益活动。中国的“一带一路”也是哈萨克斯坦的机遇,期待中心与贵组织建立长期友好交流关系,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活动蓬勃发展,加强文化、教育、艺术、体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2.jpg
       劳拉感谢龙宇翔的热情接待。她说,哈萨克斯坦贵族人文基金会主要组织大型音乐文化活动、国际艺术节、教育相关活动以及退伍军人和残障人士的公益活动等,如哈萨克斯坦文化节已举办十多年,成为著名文化品牌;阿斯塔纳国际音乐节已成功举办7年,包括传统音乐、现代音乐、歌剧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主要以青年教育规划为主,还包括邀请著名国际学者专家开办讲座等;工艺活动主要以帮助退伍军人为主。此外,还有与驻哈萨克斯坦各国使馆之间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基金会力图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通过音乐的力量,传递文化,传递爱心。基金会与中心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可合作范围很广,期待与中心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各方面的交流。
 
 
          3.jpg
       会后,龙宇翔向劳拉赠送书法作品和昆仑鸿星冰球队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