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向世界展示民族艺术和中国品牌

时间:2017-11-13 10:51:01          来源:

        陈欢报道:11月10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水墨聚焦•唐卡艺术展”、中国民族品牌加多宝展示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幕。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观看展览。
 
 
          1 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2 龙宇翔与伊琳娜·博科娃参观画展.jpg
                               龙宇翔与伊琳娜·博科娃参观画展
      多年来,“水墨聚焦”先后组织160多名当代中国优秀艺术家,相继在联合国和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度、西班牙、巴林等多国成功举办中国艺术展,以巨大的艺术魅力和高标准的展览水平赢得了各国人民的赞誉与喜爱。“水墨聚焦”成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文化的知名品牌。
 
 
          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致辞.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致辞
       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的联系。中华五千年历史孕育了独特的民族艺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对于当代世界的文明互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展示民族优秀文化和中国品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精神的具体行动,将为进一步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和文明互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期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
 
 
          4 伊琳娜·博科娃与加多宝工作人员交流.jpg
                       伊琳娜·博科娃与加多宝工作人员交流
       唐卡是中国藏族传承千年的绘画艺术,是藏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展出的20幅热贡唐卡是藏传佛教艺术的典范,产生于公元13世纪。2009年热贡唐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罗藏旦巴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作为“神画师家族”的第十四代传承人一直致力于唐卡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扬,在一笔一画的描绘中,酝酿出中国藏族千年的历史风华。这是一个中国藏族唐卡画师留给世界的文化遗产,联通的是全世界人类的心灵感悟。 
 
          5 嘉宾与昆仑山水工作人员交流.jpg
                             嘉宾与昆仑山水工作人员交流
       加多宝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代表和知名品牌,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公益慈善文化持续反哺社会。加多宝集团表示,加多宝将继续努力从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中汲取精髓,为所有追求美好生活品质的人们提供最符合现代健康标准的服务,让蕴含着民族文化特色的产品走向世界。
       展示会上还展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监制、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出品的 “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先生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中国传统文化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从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我们看到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交流合作。
 
 
          6 展出 “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jpg
                               展出 “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伊琳娜•博科娃认真观看每一副作品,对唐卡艺术和中国品牌加多宝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许多外国朋友赞扬唐卡艺术不愧是人类非物质遗产优秀代表,不少外宾在品尝加多宝和昆仑山水时,与加多宝集团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代表,法国有关官员和艺术家,华侨华人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及亚太区执行董事彭建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秘书长左津玲,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加多宝集团工作人员等300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