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中法文化国际论坛在巴黎举行

时间:2017-11-20 11:13:45          来源:

         法国时间11月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际,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金辉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中华善德网、布列塔尼中法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中法文化国际论坛”在巴黎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中法两国嘉宾就如何推动中法电影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1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首先对法国中国电影节艺术总指导龙爱乐(NOEL GARINO)先生多年来在中法电影合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予以肯定和称赞。龙宇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在推动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交流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中心先后成功举办了澳门国际电影节、中韩国际电影节,为集中展示全球的优秀电影,增进东西方文化融汇交流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对增进国际间电影文化发展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中心目前正在筹备纽约中国电影节、深圳国际电影节,其中,纽约中国电影节计划于2018年元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这一具有开创意义的国际电影盛典。
 
 
          2 龙宇翔(左)向龙爱乐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左)向龙爱乐赠送香木海黑茶
       龙宇翔表示,中法两国在电影等文化领域多年来有着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法国中国电影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通过电影的形式,让法国的观众更好的了解现代的中国和变化中的中国,使两国人民之间进行内在的情感交流,形成更好的民意的基础。未来,在“一带一路”开放合作的精神推动下,中法电影合作交流必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龙宇翔热情邀请龙爱乐到中国来访。
 
 
          3 龙宇翔(左)向戴乐蒙特女士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左)向戴乐蒙特女士赠送香木海黑茶
       龙爱乐(NOEL GARINO)先生非常感谢龙主席对他本人的鼓励和认可,以及中心在世界电影业所做的工作和支持。对于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电影合作的未来,他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希望可以为中法电影合作做更多的事情。
       金辉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尔红旭先生在座谈中表示,电影不仅早已成为法国最重要的文化资源,更是法国在世界上发挥其软实力不可或缺的资本,法国电影产业的经验对于我国电影产业化进程和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4 合影.jpg
                                               合影
                                         (摄影:赵希烨)
       论坛中,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与法国红十字会代表戴乐蒙特(DEL MONTE)女士,讨论了在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合作与交流,寻找适合中法两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模式。苏心灵表示,中华善德网作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竭力打造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形象的载体和平台,为了更好地履行“把中国善德精神传出去,把世界优秀文化引进来”的崇高使命,中华善德网将逐步在海外设立多家分支机构。鉴于文化关系在中法两国国家关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中华善德网将第一家海外分站设立在法国。双方表示,会用最大的热忱投入到中法慈善公益事业的合作交流中,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在论坛中,龙宇翔强调,紧扣“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是始终贯穿于中国文化传播的主旨。龙宇翔对布列塔尼中法交流协会的在中法文化传播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认可和赞扬。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名誉理事彭建华,非遗艺术家唐卡第十四代传承人罗藏旦巴大师,法国布列塔尼中法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李晓莹女士,巴黎项目策划人黄朝丽女士,书法家项跃先生等出席参加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