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柏林会见

时间:2017-11-20 11:36:33          来源:

         刘思敏报道: 柏林时间11月1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柏林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加强中德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 龙宇翔(左)向史明德赠送张清智绘画作品.jpg
                   龙宇翔(左)向史明德赠送张清智绘画作品
       史明德大使盛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在中德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此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鉴署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以及教科文组织授予龙宇翔“五大洲勋章”表示热烈祝贺!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水墨聚焦•唐卡艺术展”表示高度赞扬!
 
 
          2 龙宇翔向史明德赠送周智慧绘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史明德赠送周智慧绘画作品
       史明德大使全面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他说,中德两国于1972年10月11日建交,在这45年里,中德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整个世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中德关系一直非常迅速、平稳和全面地向前发展,现在已经走到了中欧关系的前列。从贸易来讲,中德贸易已经占到中欧贸易的30%以上,中德贸易总额超过中国和法国、英国、意大利三国贸易的总和。2016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在中国投资的企业达到8200多家,是欧洲国家中在中国投资最多的。此外,德国也是被中国引进技术最多的国家。除了贸易发展势头强劲,中德之间的人员往来也非常多。去年中国去德国的旅游人数有100多万,德国来中国旅游人数增长到60多万;德国有34000多中国留学生,500多对中德友好学校和科研合作机构,800多对友好城市。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我们将举办系列往来和活动,中德交流合作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3 龙宇翔向史明德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史明德赠送香木海黑茶
 
 
          4 龙宇翔向史明德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jpg
                       龙宇翔向史明德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
       龙宇翔向大使和全体驻德使馆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与中国驻德大使馆加强紧密联系,更多的开展与德方在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同推动中德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