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中华善德网《昆仑鸿星·冰球中国》频道正式上线

时间:2017-11-24 10:59:02          来源:

 1.jpg

 

 

 

马潇姗报道:紧扣国家大力发展冰雪特色体育项目的规划,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20171123日,中华善德网《昆仑鸿星·冰球中国》频道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批准正式上线。《昆仑鸿星·冰球中国》频道旨在通过传播冰球运动知识、冰球赛事资讯和冰球教育培训等,普及和推广冰球运动冰球文化,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和参与到这项风靡全球的冰雪运动中。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国内首家且目前唯一有资格参加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冰球俱乐部,肩负着振兴中国冰球运动的重要使命。目前,俱乐部在“支持2022中国冰球计划、参与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模式、发展冰球教育”等领域全面布局。此次,与中华善德网共同搭建中国冰球运动推广传播的专业平台,是推进其战略布局一个重要举措。

 

20166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成立并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盟(KHL);201695日,在俱乐部北京首个主场比赛时,中俄两国元首又分别致贺信。时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宣读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贺信。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昆仑鸿星以促进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正快速成长为国际一流的冰球职业俱乐部与体育品牌。

 

冰球运动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加拿大,20世纪中叶传入中国。近十几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国家对于冰球运动的关注和投入越来越大。2014年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以冰雪运动等特色项目为突破口,制定冰雪运动规划,致力于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场地,促进冰雪运动繁荣发展,以及健身休闲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并形成新的体育消费热点。

 

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出带动3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将目光投入到冰球运动。冰球运动逐渐成为一项在中国正在兴起的受到精英人士追逐的新兴时尚体育运动。它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职业化运动,是冬季体育运动中唯一的球类集体项目,是冰雪运动中受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从国际上来看,是一项职业化发展程度颇高的集体球类运动。

 

目前,我国有关冰球的专业类网站尚处初级发展阶段。中华善德网《昆仑鸿星·冰球中国》频道力求成为面向冰球运动员、爱好者、冰球产业经营者等包含冰球全领域的专业性传播平台,所以,在内容建设上,着力于从以下几层面来推广和传播冰球运动。一、冰球基础知识普及层面:冰球对于很多国人来说还是一项陌生的体育运动,基于此,将对冰球相关知识进行普及性的全面介绍。二、冰球运动培育层面:冰球运动的教育、培训等相关内容。三、冰球运动比赛:冰球赛事进程、赛事播报、球员成长等相关内容。四、冰球产业层面以及2022冬季奥运会:中国冰球发展情况以及备战冬奥会相关内容等。

 

冰球运动在中国的生根发芽,蓬勃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和参与这项新兴的体育运动,助力中国向着真正的体育强国高歌猛进。中国的体育文化,需要冰球来增添一抹明亮的色彩。世界冰球运动的未来发展,也需要中国的积极参与。中华善德网《昆仑鸿星·冰球中国》频道也正在为传播冰球文化,弘扬体育运动精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