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以成就展览为生动教材 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时间:2017-11-29 17:14:38          来源:

        刘思敏报道: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jpg
       展览共分为十个主题展区及一个特色体验展区。第一展区序厅集中凝练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则分别展示了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和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重要突破。
 
 
          2.jpg
       龙宇翔认真细致地逐一参观各展厅,听取讲解员对各部分展品详细地讲解,并饶有兴致地体验展厅内互动体验区的各种高科技产品。他表示,通过展览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崛起和强大。通过参观,进一步提升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龙宇翔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风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干劲推动国际文化传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