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7亚洲音乐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7-12-01 10:59:42          来源:

         刘思敏报道:为表彰对音乐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音乐人,11月2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2017亚洲音乐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活动。
 
 
          1 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2 刘振元致辞.jpg
                                         刘振元致辞
       1991年首届亚洲音乐节举办以来,受到历届国家文化部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以及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历经数届亚洲音乐节组委会的精心打造,亚洲音乐节旗下的“亚洲新人歌手大赛”与“亚洲巨星反盗版演唱会”已成为亚洲举足轻重的音乐盛典和中国大陆著名的音乐品牌。颁奖环节中,少女偶像品牌MERA荣获“年度荣誉新人组合奖”,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李澔轩荣获亚洲最佳音色奖,“打扰一下”组合斩获“年度最佳时尚摇滚乐团”奖等众多新人和音乐人纷纷获奖。
 
 
          3 龙宇翔颁发“年度荣誉新人组合奖”.jpg
                            龙宇翔颁发“年度荣誉新人组合奖”
       龙宇翔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赞扬和鼓励,强调了音乐文化的重要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音乐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好的音乐能够起到鼓舞人心、净化心灵的作用。龙宇翔希望音乐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用音乐振奋民族精神,唱响主旋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4 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李澔轩在亚洲音乐颁奖典礼上荣获亚洲最佳音色奖.jpg
      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李澔轩在亚洲音乐颁奖典礼上荣获亚洲最佳音色奖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慈善公益活动,龙宇翔对爱心人士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是慈善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先后为全国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老少边穷地区和灾区捐款捐物,支持当地的教育、卫生和公共事业,相继捐资援建了710余所爱心学校。特别是2008年以来,为四川、甘肃、青海、广西、新疆地震灾区、湖南冰雪灾害地区、甘肃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和其它遭受洪灾、旱灾的地区举办爱心赈灾活动,累计为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5亿余元。还为南非、泰国、日本、尼泊尔等国家的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帮助其重建工作。
       之后,龙宇翔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世界电影协会理事会主席张毅就如何促进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龙宇翔介绍,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即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隆重开幕,将中国的优秀电影带到世界舞台上,向世界展示独特的中华电影文化,同时促进中外电影界人士的交流合作。张毅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国际电影交流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电影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迫切需要走出去,需要以兼容并蓄的态度在交流合作中获得成长,不断创新发展。
 
 
          5 合影.jpg
                                             合影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科技部部长钟发平博士,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刘振元,亚洲音乐盛典组委会名誉主席邱忠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特派员阮希玮、龚之前等,陈奂仁、李伟菘、杜德伟、蔡妍、洪秀儿、白举纲、陈志明等百余位音乐界、影视界明星、各界代表以及音乐爱好者共6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