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受邀出席中马建交45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7-12-07 10:34:36          来源:

         刘思敏报道:12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共同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招待会,与马尔代夫总统亚明•阿卜杜尔•加尧姆亲切交谈,共同回顾了中马建交45年来的友好合作,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深化交流、扩展合作领域,为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1 亚明总统致辞.jpg
                                  亚明总统致辞
 
 
          2 沈跃跃致辞.jpg
                                   沈跃跃致辞
       亚明总统在致辞中说,中马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有了跨越式发展。尽管在规模和经济实力上有明显差异,双方关系仍蓬勃发展。不论国家规模如何,只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和注重共赢发展,我们就能建立、保持和加强平衡的双边伙伴关系。他说,“在这一重要时刻,请允许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圆满落幕的祝贺。全国代表大会巩固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发展的愿景,并坚定致力于实现双赢的国际伙伴关系。我相信,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国,正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目标,为中国人民带来繁荣的道路上”。
 
 
           3 互赠礼品 .jpg
                                               龙宇翔向总统夫人赠送香木海茶叶
       沈跃跃在致辞中说,中国和马尔代夫自古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紧密连接。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曾两次到访马尔代夫,书写了和平和友谊的佳话。1972年10月14日,中马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双边关系由此进入新纪元,走过了不平凡的,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45年。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两位总统一致同意构建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描绘中马携手并进的美好蓝图。中马合作始终秉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两国携手共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马友谊大桥跨海而立,马累国际机场扩容升级,中方承建的数千套住房拔地而起,中国的优质产能同马方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结出了中马合作的累累硕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3 亚明总统及夫人和龙宇翔、沈跃跃.jpg
                         亚明总统及夫人和沈跃跃、龙宇翔
 
           4 颁发证书.jpg
                                             颁发证书
       招待会期间,龙宇翔与亚明总统亲切交谈。龙宇翔说,真诚欢迎亚明总统到访中国,中马两国自1972年10月14日建交以来,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双边关系历久弥坚,成为大小国家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典范。2014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马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商定中马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马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达成一系列共识。在两国元首的推动下,中马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双方正在为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合作领域而共同努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和传播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11月初,中心代表团受邀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与教科文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开启了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中心真诚期待与马尔代夫进一步加强在文化、教育、体育、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加深中马友谊贡献力量。
 
 
          5 合影.jpg
                         龙宇翔向亚明总统赠送中国传统乐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艺术团为招待会奉献了精彩绝伦的中国传统舞蹈及歌曲,亚明总统与夫人以及在场的嘉宾频频鼓掌,反响热烈。演出结束后,总统夫人向中国爱心艺术团颁发了感谢状。招待会上还发布了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特刊,庆祝这一特殊而重要的时刻。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默罕默德•费萨尔等各国驻华大使和驻华使节,工商界代表等出席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