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美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12-11 15:18:20          来源:

        刘思敏报道:12月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美中合作委员会主席查尔斯•福斯特在北京会见,就加强文化、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jpg
 
 
          2 .jpg
       龙宇翔说,非常欢迎福斯特主席来访。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11月9日,特朗普总统访华,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给地区及世界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窗口,将中美文化交流放在重中之重,多次带领代表团访美。先后主办或参与主办“中美文化年”、联合国“热爱地球、拥抱明天、多样文明”论坛,2007-2016联合国“和谐之声”文艺演出,以及中美建交大型周年庆祝活动等,展示了绚烂多彩的中华文化,促进了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中美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期待与美中合作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中美全方位交流合作,加深中美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3 .jpg
       福斯特感谢龙宇翔执行主席的热情接待,他说,美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良好,两国友谊不断深化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福斯特指出,经过近40年的发展,美中关系内涵更广泛,内容更丰富,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让两国关系更加稳固。对于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近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福斯特认为可称之为“奇迹”,他认为中国成功让众多人口脱离贫困,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的繁荣,也为世界发展进步注入动力。福斯特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令人叹为观止。真诚邀请龙宇翔带领代表团访美,进行演出、文化展览等活动,让更多的美国民众欣赏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篮球和冰球方面的合作。福斯特了解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已跻身世界顶级冰球之列,特表示祝贺,并期待合作,推动中国冰球的发展与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