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

时间:2017-12-14 16:17:22          来源:

         吕钼报道:12月1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团高级官员韩国国会议员、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副总理级)宋永吉,国会议员朴钉以及青瓦台总统秘书官申东浩等一行亲切会晤,双方就中韩关系,开展经济、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沟通。
 
 
          1 龙宇翔向宋永吉赠送茶礼.jpg
                           龙宇翔向宋永吉赠送茶礼
 
 
          2 龙宇翔向国会议员朴钉赠送茶礼.jpg
                           龙宇翔向国会议员朴钉赠送茶礼
       会谈时龙宇翔表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文在寅总统于今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期待两国元首的第三次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公祭日,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南京出席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80年前的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对我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留下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据了解,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按照文在寅总统的指示也出席了此次公祭仪式。中韩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都有被侵略的历史,我们都不能忘记历史,要以史为鉴,反对侵略战争,共同维护世界和平。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不可危害中国战略利益,对于一切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人民幸福生活的行为我们坚决反对。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我们期待,通过文在寅总统此次访华,加强中韩两国互信,进一步推动中韩关系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在各个领域都取得更大发展。
 
 
          3 龙宇翔向总统秘书官申东浩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总统秘书官申东浩赠送书法作品
       宋永吉表示,对于中国人民在南京大屠杀中所遭遇的痛苦韩国人民感同身受,我们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心怀伤痛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很荣幸此次能随总统一同来华访问,期待两国元首会谈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将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为推动韩中关系发展继续努力。宋永吉介绍了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由政府11名部长级人士和14名民间人士,共25名委员组成,为总统直属机构,委员长为副总理级别,主要负责与俄罗斯、中国等邻近国家开展经济合作。
 
 
          4 龙宇翔向总统秘书官金勋谦赠送茶礼.jpg
                        龙宇翔向总统秘书官金勋谦赠送茶礼
 
 
          5 龙宇翔向宋永吉赠送书法作品并与代表团合影留念.jpg
                     龙宇翔向宋永吉赠送书法作品并与代表团合影留念
       龙宇翔感谢老朋友宋永吉在任韩国仁川市市长、国会议员期间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对促进中韩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龙宇翔说,宋委员长是“中国通”,不仅懂汉语,对中国古典文化也颇有研究,对中国国情十分了解,希望在新的岗位上为促进中韩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龙宇翔还向宋永吉一行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中心近期在国内外举办的系列活动、冰球俱乐部备战冬奥会等相关情况,期待双方今后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