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访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时间:2018-01-10 11:14:57          来源:

 

刘思敏报道:1月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来访的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组委会主席郭健一行举行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落地实施,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经济交流,构建丝路沿线各国互相理解尊重的人文交流格局等深入交换意见。
1.jpg
龙宇翔对郭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郭健主席邀请他出席2017年11月14日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经济论坛。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己任;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与丝路沿线各国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由中德共同发起,其核心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集中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向世界呈现最美好的中国;同时,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民心相通。该项目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发展宗旨非常契合,中心期待与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丝路沿线各国的文化经济合作和人民友谊。
2.jpg

郭健感谢龙宇翔主席的接待,并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执行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实施,将于2018年3月29日,满载着新丝绸之路欧亚各国文化成就和经济成果的蓝色集装箱列车由德国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发往中国北京;2018年3月至11月,将在项目沿线国家举行大型的欧亚十一国国家形象、文化成就和经济成果的大型展览。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丝路沿线各国交流往来频繁,举办了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希望得到中心的支持与帮助,发挥其在国际文化交流领域的优势,共同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经济合作贡献力量。